平行世界小小筑梦师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37_zi
 
 

简单粗暴三十题·第十六题

是这样的,继上次(去年?)我把写过的三十题的前三弹锁了之后,我现在又开始写三十题了……我考虑了一下,鉴于我每一题都写这么长,如果再像前三弹那样把五题合为一弹,那每一次更得文就实在是太长了,感觉也会影响各位小天使的阅读体验(怎么还没看完?)

而且,虽然我一直在内心告诫自己“只要有人看就好,热度评论什么的没有很大关系”,但还是止不住对红心蓝手绿泡的强烈渴望……我知道我写的文吧,沙雕的不够沙雕,甜的不够齁甜轻松,严肃的不够有深度,开车的不够刺激,反正就是不上不下平平淡淡的中庸状态。看到别的太太写的文那么有趣有那么多人回复,有时候也很灰心丧气,觉得就这样吧,反正我就是个辣鸡(难道不是吗???)

emmm就是打算三十题剩下的十五题都一题一题单独发吧,然后以前的第一弹和第三弹我会开到AO3车库里重新发。

本题为朝耀。好久没写三十题了,我在写这题的时候明显地感觉找不到写文的状态,反正亚瑟OOC了,我觉得……题目里说的开车也没开,实在写不下去了,各位将就看吧


16.宿舍里有个同性恋暗恋我,于是我上了他   【朝耀】

啧,那个傻瓜又在偷偷看我了。

眼角的余光不动声色地收回,亚瑟·柯克兰放下茶杯,手边的书页翻过了一页。午后的阳光从窗外洒进宿舍,将亚瑟的金发镀上一层闪亮的柔光。

王耀瘫在床上心不在焉地玩着手机,眼睛却控制不住地往亚瑟身上瞟。心烦意乱地叹了口气,王耀放下手机抓了抓头发,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那个……亚瑟啊,我听说今天上午又有女孩给你送情书了?”

“嗯。”

“呃……是叫伊丽莎白吧?好像是新任学生会副主席?成绩好性格热情,长得也漂亮,好像还是动漫社社长?”王耀不自觉地瘪瘪嘴,语气带上了一丝小心翼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这学期第五个给你表白的女孩吧?怎么样,这回考虑答应吗?”

“应该吧。”

“什么叫应该?”王耀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脸紧张地盯着亚瑟的背影,“你答应她了吗?”

“我在考虑。她是个挺好的女孩,而且以后都在学生会里共事,直接拒绝也不好。”

王耀呼吸一滞,握紧了手里的手机。随即不自然地讪笑了一声,“对哦,我差点忘了你们都在学生会里……以后交往肯定少不了的。看来终于有女孩能拿下我们高冷的学生会会长了,预祝你早日脱单哈!那个……我有事先出门了!”

王耀急匆匆地下床换衣,落荒而逃般地离开了宿舍。门被关上的瞬间,亚瑟的嘴角溢出了一丝轻笑,合上书拿起了手机。


“喂!王耀!老师叫你呢!”从同桌急切地私语声中惊醒,王耀猛地站起来,在老师审视的目光注视下走向讲台。头发花白的老师推了推眼镜,语气严肃,“王耀啊,你最近是怎么回事?上课老是走神不说,你看你这作业写的,连这么基本的数据也能算错,你可是我们班数学课代表!你看看,连数学基础那么差的亚瑟的正确率都比你高!”

浑浑噩噩的大脑在听到“亚瑟”时猛地一激,王耀拿起作业,低着头走回座位。被老师点名的亚瑟头也不抬地继续写着题目,端正笔直的坐姿在王耀经过时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哎,王耀,你最近到底是怎么啦?”同桌在课间的时候鬼鬼祟祟地凑过来,“你最近怎么老是魂不守舍的。咋啦,失恋啦?被甩啦?”

嘴边的“滚”在看到亚瑟起身的时候默默咽了下去,目送着亚瑟走出教室门外和那个女生并肩走远,王耀埋着头,闷闷地吐出一句“没有”。

“那你这是咋回事?难道是你看到身边的舍友纷纷脱单,寂寞孤单啦?”同桌笑嘻嘻地戳了戳王耀的胳膊,“对啦,我听说亚瑟上个月也有女朋友了,就是刚刚站在教室外面的那个。学生会会长的女朋友就是有气质!哎,你不会是受刺激了吧,连亚瑟都脱单了,就剩你一个还坚持散发单身狗的清香……不过没事,不是还有我陪你嘛!”

“去去去,谁要你陪我了。”王耀甩开同桌的手,同桌也不生气,摇头晃脑地继续念叨,“啧啧啧,你看你这脾气,难怪找不到女朋友。我告诉你啊,想要脱单得主动出击才行,你看你一天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哪里来的女朋友啊?都三年了!再这样下去你大学生活可都白过了!”

去食堂的路上,同桌还在喋喋不休:“不过说来也是奇怪,你说亚瑟怎么突然就脱单了,那么多漂亮妹子争着给他送情书,他都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怎么这回就突然开窍了?我还听说,他俩一个星期就确定了关系,在学校里天天形影不离,现在都要搬出去住了。你看看人家……”

“什么?!”王耀猛地停住了脚步,“搬出去住?!这是什么意思?……同居?”

“不然呢?”同桌一脸奇怪,“怎么,你舍友的事情你自己不清楚吗?……喂等等!你要去哪啊!”

顾不上同桌在背后呼喊,王耀拔腿就往食堂外冲。一口气跑到宿舍的时候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推开门却看到摊开在地上的行李箱。“你、你要搬走了?”

正在收拾东西的亚瑟回头瞟了一眼王耀,难得笑了笑,“是啊。忘了给你说,我想和女朋友搬出去住了。不知道她会不会也要收拾行李了。”

“你……”王耀站在门口,心脏还在剧烈跳动着,却莫名揪痛了一下,“就,就这么快吗……明明才三十五天啊……”

“三十五天?”将一件折好的衬衫放进行李箱,亚瑟站了起来,碧绿的眼眸盯住了王耀,“这个日子你倒是记得清楚。那你怎么没发现,其实我从三十五个月前,就喜欢上‘她’了呢?”

三十五个月前……那就是说,亚瑟从一入学开始就喜欢那个女孩吗?自己竟然一点都没发现……难怪这么快就发展到同居的程度……王耀垂下头,呆呆地看着亚瑟继续往行李箱里放着东西,抓着衣角的手紧了又松,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那个……你能别走吗?”

话一出口王耀就后悔了。还没来得及解释,那边亚瑟已经利索地拉起了行李箱,拍拍手向王耀走了过来。

“让我别走?”王耀有些惶恐地缩了缩身子,看着近在咫尺的亚瑟伸出双臂撑在自己两侧的门板上,那双一向不怎么正眼看人的眼睛此刻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自己,“王耀,你要用什么身份来留住我呢?就凭你是我的舍友?”

“不是……”王耀把头又低了低,在亚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注视下慌乱起来,“对不起,我不该干扰你和你……女朋友的生活,我、我是想祝贺你,终于等到了喜欢的人……那个,你搬出去……之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可以……”

王耀话没说完就被一拳锤在门板上的闷响声打断。亚瑟握着拳,肩膀微微起伏着,忽然一把捏住王耀的下巴抬起来。

“你那张嘴就只会说这些没用的废话吗?”亚瑟的呼吸粗重起来,盯着王耀的眼神开始凌厉起来,“我要搬出去了,你就没有一点表示吗?我会和她同吃同喝同睡,晚上还可能做♂爱,你就只有一句平静的祝贺?你就那么开心我和别人在一起吗?!”

“疼……”王耀不由皱眉,惊慌、不安和委屈夹杂在一起,身子不禁微微发颤,“不然呢?你想要我表示什么?我能表示什么?你喜欢人家三年,现在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人人都知道,我还能说什么?我开不开心你和别人在一起,又跟你有什么关系?”

王耀一口气说完,眼圈已经因为激动而发热了。亚瑟挑了挑眉,好像满意了王耀的回答,脸上的阴云散了一些。

“怎么会和我没关系呢?王耀,我就问你一句,如果我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你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我……”王耀一时语塞,在亚瑟急切而有些咄咄逼人的目光注视下,暂时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我不开心,我从来都不开心!我每月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害怕你会答应那些追求你的女孩!现在好了,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王耀红着眼眶,用力地甩开亚瑟的手,“既然你从一开学就喜欢现在这个女孩,又为什么一直都不说呢?你觉得高高在上地等着人家来追求你、看着人家低三下四地对你表白很有成就感吗?!你觉得很享受这种被无数女孩追求的感觉是吗?你看着我天天担心受怕还不得不撑着笑脸帮她们给你送情书送礼物你很满意是吗?亚瑟·柯克兰!你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好让我早点死心,不用再傻乎乎地喜欢你这么多年!!”

视线被眼泪模糊,王耀死死咬着嘴唇,两颗泪珠还是倏忽砸下来。湿润的脸颊传来隐隐的触感,王耀一抬头,撞进一片温柔的碧海里。

“啊,终于等到你这句话了。”亚瑟揉了揉头发,嘴角扬起一抹抑制不住的笑意,“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你对我表白了。你一直什么都不说,我都不敢确定你的心意……看来伊丽莎白说的这招激将法还是有用的。”

正在吸着鼻子的王耀一愣,“什么意思,你在等……?什么激将法?”

“没什么。既然你一直不开心,又傻乎乎地喜欢我这么多年,我可不想被人说我欺负舍友。你的表白我答应了,暂时不搬走了。”

看着亚瑟把收拾好的行李箱推进了角落,王耀还傻愣愣地站在原地,眉头快拧成了结,“不是……亚瑟你在耍我呢吧?你刚刚还说从三十五个月前就喜欢她,还要和她同吃同喝同睡,晚上还要做♂爱,怎么又答应我了?……而且,我刚刚表白了吗?”

“……王耀,我发现你有时候真的傻得让人想笑。”亚瑟抱着双臂,一脸好笑的表情俯视着王耀,“我有说我喜欢的人是伊丽莎白吗?我根本就没跟她在一起,这只是她给我提的一个建议,帮我想办法试探你的心意而已。哎,我倒是想和‘她’同吃同喝同睡晚上还要做♂爱,可那个傻瓜舍友只会在睡觉的时候躲在被子里念我的名字,平常连看我一眼都心慌意乱连躲带逃呢?”

“你!”王耀的脸瞬间炸红,腮帮子鼓得像条河豚,“原来,原来你和伊丽莎白还有我同桌串通起来骗我!你们!你们这些骗子!”

“是啊。可是不这样,怎么能骗出你这句藏了三年的‘喜欢’呢?”被王耀冠名“粗眉骗子”的英国绅士带着一丝狡黠的微笑向王耀走过来,“你就不想想,为什么我从不答应那些女孩?我一直在等你亲口说那句‘喜欢’,等了这么久,你还是像只鸵鸟一样躲在那些女孩后面,你以为我不知道每次有人给我递情书的时候你都藏在拐角暗中观察吗?”

熟悉的红茶香气淡淡萦绕在周围,王耀的呼吸不由停顿了,只是呆呆地看着亚瑟贴近,俯下身将略带凉意的唇印在自己唇上。“我等不及了。王耀,我喜欢你。你的每封转交给我的情书我都会打开看,就是希望有一封能是你自己写的。我一直等,可是我等不及了。我不想直到大学毕业也听不到你的这句‘喜欢’……其实我也很矛盾,想着先开口表白,又怕把你吓跑。谁让你是只鸵鸟呢?”

“不过,我今天回来收拾东西的确是想搬走的。三年来,每个假期我都想邀请你去我家的别墅和我同住,我家有超大超齐全的厨房,面朝大海和沙滩的阳台,我的卧室还有很大很柔软的床,咳……你一定会喜欢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搬进别墅,只有我和你。”

“这学期还有一个月就结束了,不知道我的鸵鸟会不会愿意和我一起收拾行李呢?”

FIN.

27 Mar 2019
 
评论(7)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子 | Powered by LOFTER